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葡萄街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和杨青的故事。

-----正文-----

我家住在城区还未拆迁的老式楼房里。从我们家往左拐有一条很深的巷子,巷子的尽头就是葡萄街。严格地来说,葡萄街并不能算街,它只有几座老楼房拼在一起的低矮身躯,巷道里堆满了各式各样从来没被开走过的自行车,外层没有刷油漆的墙壁已经出现了许多细小的裂缝,时不时有小虫从裂缝里飞出来,几个大大的白色“拆”字成了虫蝇免费的背景板,将它们小小的身躯衬得显眼。单从葡萄街的环境来看,没有人会想去接近。葡萄街外面的我们也只是站在外面,偶尔往里窥探。

我和周围的小孩在巷口疯玩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从葡萄街走出来不同面貌的浓妆女人。我不知道是否要将她们划分为中年妇女,她们的脸上抹了太多奇奇怪怪的化妆品,厚重得看不出年龄的痕迹。人总是忍不住做对比,看到她们有时候我会不自觉想到我妈,我妈是个典型的家庭主妇,每天买菜做饭跳广场舞的重复生活就像被蝉鸣粘黏住的浓稠夏日一样漫长又无聊。而葡萄街里的女人和我妈是完全不一样的,她们瘦得像是猴子,时时刻刻穿着鲜艳的衣服,弯曲的小腿在纱质长裙里若隐若现,走起路来是踩着重型高跷的猫,歪歪扭扭不成曲线。

我隐约知道了葡萄街是什么地方,像知晓了一个惊天秘密急切地想要告诉某个人又心怀惊恐。于是我假装天真地问我妈葡萄街是什么地方,我妈没有回答只是奇怪地看了我一眼。我的好朋友混子对葡萄街同样好奇,他曾提议我们一起去看看,但我没敢答应。混子成绩不好,他妈妈开了一家饭店,基本不怎么管他,只会在需要人打下手的时候吼他两嗓子。我不一样,虽然我也只是个平庸的学生,但在我妈面前始终维持着好学生的形象,尽管有时候很累,为了让我妈少管我也是值得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