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待到苦果成熟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贫僧净明。”

-----正文-----

橙黄圆日半倚山头,明光渲染了大片云彩。天边红云翻滚,映在上空,在一片青翠竹林里颇有众星捧月的味道。

阳灵寺落在山头,回字形的寺院,正中就是佛堂。

林静无风,翠竹静静地立在山间,在佛寺前空出一小片空地,地上是林林落落的枯竹叶,许是今天扫地僧偷了懒,早早地回去做晚课,才落下这么些叶子没扫。不过,倒也不是什么大事。

破旧的木牌匾悬在檐下,刻着“阳灵寺”,字迹劲道有力,尘土在牌匾上落了薄薄一层。

两个僧人立于门前,一老者抚着白须,一手执木杖,身穿袈裟,白眉长长垂到眼旁,眉目慈祥。

老者看着眼前一方翠绿,开口,干哑地说: “留一月吧。”

站在老者身旁的青年僧人沉默着,灰扑扑的僧袍穿在他身,独有一番味道。僧人身子修长,宽肩撑起僧袍,往那一立,跟笔直的青竹一般,衣袂无风自起,勾勒出僧人窄劲的轮廓。

他沉默了片刻,点头说:“好。”一侧身,手顺着内里一抬。

方丈会意,抬步走向佛堂。

僧人转身欲走,突然起风。凛冽的寒风卷过,大量竹叶被刮到地上,僧人脊背一凉,回头看去,只见青竹晃动,不见风。

落日已尽,阳灵寺钟响起,声声佛语呢喃戛然而止,阵阵脚步匆匆。

待到阳灵钟再响,阳灵寺内已然无声,就连微弱火光,也只是从寺中佛堂里散出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