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正文-----

珍珠确实也配得上这个名字,她的身材随父亲,高挑结实,面容却像母亲,眉眼俏丽,白皙光润像枚珍珠,张轻尘吩咐下人,许她每天吃饱,她的脸颊就饱满丰润起来,张轻尘的陪嫁丫鬟翡翠年纪不小了,接着青金也要出嫁,张轻尘就想着把珍珠好好教起来,日后留在身边。

珍珠几经辗转,早学得沉默寡言,只是张轻尘长日在家,十分寂寞,常与翡翠、青金两个逗着她说话玩笑,她的胆子才稍稍大起来,敢玩笑几句,她手巧,又轻又快,翡翠便教她为张轻尘梳头、配首饰,珍珠小小一个人儿,学了几个月,也似模似样,踩着小杌子,学着翡翠说话,“大小姐头发又亮,皮肤又白,戴祖母绿最好,又清爽又华贵,只有我们大小姐配得起……”这样的奉承话说多了,也惯了,慢慢学会了认珠翠,辨脂粉。

张轻尘也不算很难伺候,只是有些苛刻,要清净又爱干净,学得许多琐屑的细致的讲究:茶要清茶,香要淡香,轻而有余味;瓜果点心食材随时令而更变;书与琴要一尘不染,更不许有杂味——张百川若是抽了烟喝了酒,连二楼都不许上,更别提进她的卧房。她是美女也是才女,十指不沾阳春水,练钢琴,会古琴,画油画,没有拈过针线,但写得一手的好字,偶尔兴致来了,拣几个字,先教了青金,再教珍珠,珍珠年岁小,差事也不多,还真学了几百字在肚子里,只是写得拙劣。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