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正文-----

阿宝本姓齐,随口起的小名叫招娣,她妹妹果不其然就叫盼弟,到了堂子里后由姚妈妈随口改名叫阿宝,阿宝倒觉得比从前那个名字好,就认了下来,其他人都叫她齐小妹。

她在长三堂里换了三四户人家,攒了许多钱,把澄雨捡回家后,她便不继续做住家活儿,租下了这间房,一个月的房租只要两元三角钱,因着从前混得脸熟,把堂子里的洗衣活计都揽了过来,自己做不完,就招徕邻居的女人们一道做。因她收费不高,手脚勤快又嘴甜,不怕脏不怕苦,洗干净不说还愿意顺手缝补,很快又将医院、教会里的活儿都揽过来,同福里前后几道弄堂里,但凡愿意挣点闲钱的女人们都自发寻来。

至于家里的另两个人,阿宝说,阿宁就是这样,对人不说话,像个小哑巴。

“三年前我见到她,十岁,那么一丁点大的小姑娘,看上去像才七八岁。”阿宝比划着,她已经见过太多不幸,眼睛里已经没有泪水。

阿宁现在长得很高,在女校读书,啃着铅笔,对着作业簿子皱眉,像要把学不懂的数学整个吃进肚子里去,因为经常和人打架,还青着一边眼睛,听姐姐叫她的名字,说她的身世,就像什么都没听到。

阿宁笑着继续说,“狼吞虎咽地吃客人剩下的饭菜,服务生拿着扫帚,像赶老鼠一样把她赶出门。她胆子大的要命,别人赶她,她还敢还手,小狗一样地咬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