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十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十三

-----正文-----

十三

梅花开始发现这个世界的不同。

她学着和不同的人打交道记账算钱,分辨不同成色的银元铜角子,学会了去银行存款划账,打发难缠的客人,替手下浆洗的女人找医生、找新屋、找接生婆,她急匆匆地走过街头巷尾,世界活了起来。

梅花还有了新的爱好,不是弹琵琶,不是唱昆曲,不是用来讨好其他人的技艺,她最近爱上了喝茶,就只是喝茶,听旁人聊天,吵架念报纸。

喝茶是上江早就有的风气,传统的茶楼是留给男人的,茶摊却是不管什么人,‍‍‎‌男‎‍‌‍‎女‍‍‌‎‎老少,想去就去,想走就走,随处可见,小小一个摊位,倚在院墙底下,拿油布做了顶棚,放几张矮矮小方桌和竹制小板凳,很大的茶碗和茶壶是乳白色的素瓷,还可以用竹筒将茶带走。

老板的全部做茶的家当都收在一个大木箱里,除此之外就是一个铜炉旺旺地生着火,锃亮的铜水壶里时时有咕噜咕噜沸腾的煮茶声,松木的香气,茶叶的香气,浓郁的牛奶和炼乳的香气,甜蜜又粘稠,像浸泡在奶与茶的浴缸里。

一碗甜茶只要一枚铜角子,甜奶茶要三个,用竹筒拎走则多加一枚,自带容器不用,如果在小摊上坐,再多加一个铜角子就可以续茶。比一瓶荷兰水更贵,但也不至于喝不起。

清茶很甜,甜奶茶更是有些甜腻,但糖很昂贵,卖糖果的店也很远,一大碗茶可以供一家人分享,对于同福里许多人来说,这是唯一消受得起的奢侈享受。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2b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