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十六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全文完

-----正文-----

梅花取出三十六元放在身边做日常花用,五十元盘下一间针线铺子,她和阿宁就在店面的楼上住下,剩下两百八十元分别存入日本人银行和绸缎铺取利息,出息不多,每个月多则七八元,少则五六元,粗茶淡饭,也够生活。

阿宁从教会学校退了学,每天守着梅花看门铺,梅花给她零花钱,赶她出去玩耍,她也不肯。

梅花的身体渐渐的败落下去,她的眼睛浮肿,脸色青黑,做手术的那一侧身体总是疼痛,有时候一整天都起不来床,阿宁在公用厨房里看了几天,买了一只瓦罐,开始给梅花炖粥吃。有上了年纪的主妇看姐妹两人共度日子可怜,就教阿宁做滋补的饭菜,出乎意料的是,阿宁在这方面还颇有天赋,很快就能做一桌像样的菜。

席先生有时候不请自来,他会特地带几瓶花露,一小块蛋糕给阿宁,阿宁接下来之后推到梅花面前,眼巴巴地看着她。梅花不由自主地微笑,摸一摸她的脑袋。

在席先生的介绍下,梅花去洪恩医院看过几位医生,对方都没说什么,只是给她开了一些消炎止疼药,头几次有效,慢慢的几个月后就没用了。梅花捏着药单,手臂上挂着装满药片的塑料袋,缓慢地叹了一口气。

以后不会再来了。

忽然有人往她怀里丢了一张巴掌大小的纸片。

梅花多次收到过这种无聊的传单,“重金求子”“代替怀孕”“有偿献血”……她早已习惯,捏起纸张一角准备丢到地上,“骨骼收容处”“死后也能给家人留下一笔珍贵财富”,一行字抓住了梅花的注意力,她收回了手。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