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Chapter 1 局外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英仙座帝国皇帝爱德华二世视角。没有政斗的帝国议会联席会议场景。

-----正文-----

爱德华自然而然地坐直,手标准地放在膝盖上。面前的桌子上有备好的描绘着繁复纹章的纸和笔——这一种原始的记录方式在帝国二级议会中是通用的,一切原子级别的记录设备都被严格拒之门外,用以防止国家机密的泄露。但是爱德华并不需要这些。十几年严苛的考验早都训练出他能够在众多议员和大臣的争吵中迅速理清思路的能力。

爱德华坐在帝国议会中央的一席独立的座位上。背景的墙上挂着深蓝色的绸缎幕布,幕布上缀着联邦帝国皇帝的徽章,金色盾牌上头戴冠冕的鹰隼,一只鹰爪握着权杖,另一只鹰爪握着金球。他已经习惯了左边会传来参议长那急促而有些喘不上气的声音:“Order!Order!”他会看着下面衣冠楚楚的议员们。他们大多是每一联邦的行政长官,还有一些是获得选民信任的当地缙绅,还有一些是由于祖先的荫庇而获得议员资格的Younker Lords。

爱德华庄重地坐着,仿佛下面的争吵和他无关。爱德华希望下面的争吵永远与他无关。爱德华微微地眯起眼睛,把下面的议员当成一个质点。那些质点往往有几种颜色。发量稀疏的头顶上黑色的假发;在争吵中变得通红的面颊;面颊上几道皲皱的白色皱纹;多得数不过来的勋章——通常缀以猩红色或是藏青色的绶带;指甲极长的爪子颤颤巍巍地抓着的枣红色手杖。不行。颜色还是太多了。爱德华于是又在心中进行了迅速的简化。爱德华暗暗叹道,其实早就应该找到了简化的途径,每一个议员的左胸上所别的各党的党徽。基民党的米‎‌‌‍黄‌‎‍‍‎色‎‍‍‎;基社党的深紫色;联盟党的暗青色......在爱德华为每一个议员标好了新的颜色之后,议长终于整顿好了议会的秩序。爱德华微微颔首回应议长询问的目光,议长于是重新开始念起了自己桌子上堆积如山的文件。爱德华于是看见各色的质点纷纷降低了半米,那也许是表示着众议员都坐下了。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sad2b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