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Chapter 3 半个伊壁鸠鲁(part 2)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风流(zha nan)石锤

-----正文-----

爱德华十七岁,查尔斯十五岁那一年,先皇龙驭宾天,爱德华继承皇位。查尔斯搬出了皇宫,住进了孔代家族的旧宅。老孔代亲王的遗产正式解封。几年之后,查尔斯便成为了都城最著名的贵公子,与一众花花公子呼朋引伴,狩猎赛马拳击喝酒赌博样样精通,成为都城贵妇人沙龙的座上宾。查尔斯出身高贵,家产雄厚,容貌俊美,一掷千金,被公认为帝国第二黄金单身汉。查尔斯公然与诸多交际花保持暧昧关系,各种老派贵族既警惕查尔斯勾搭自己的女儿,却又千方百计地想让自己的女儿成为孔代亲王夫人。查尔斯频频现身各种公众场合,发表各种惊天地泣鬼神的言论,俨然成为舆论大咖。查尔斯二十岁之前,便已经具备了二世祖的所有特征:出身高贵,家财万贯,举止优雅,容貌俊美,不学无术,流连花丛,肆意玩乐。

眼下,查尔斯亲王和温特公爵进入了那一间著名的客厅,是都城交际花莎伦小姐的客厅。当司仪通报:“孔代亲王到。”时,所有的人都站了起来,三三两两聚集的人群也停止了交谈,好奇或仰慕的视线像聚光灯一样打在查尔斯身上。查尔斯亲王微微一笑颔首示意。所有的少女和少妇一致认为,帝国上下再也没有更加俊美的青年。查尔斯一头微微拳曲的黑发,蓬松细软地覆盖在像古希腊雕像一样完美的头颅上。细腻而无瑕疵的白皙面庞仿若上好的西西里大理石雕琢而成。温润而幅度适中的鼻梁。淡粉色的薄唇微微上扬,似乎随时展现出一个温雅的微笑或是说出戏谑恭维的言语。但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一双暴风雨般深灰色的眼睛。那是女神帕拉斯·雅典娜的眸色。是伯罗奔尼撒半岛上风雨骤至,积云翻卷的深空。是北宸东逝,星辰坠地,蛮夷侵夏,遍地锋戈,膏填沟壑的时代。无可避免的陷阱,蚍蜉相践的宿命,终将止息的圣歌。陨落的盛世。以巴克斯的癫狂驳斥尼禄的残暴,以佩尔佩图阿的牺牲弥合异教的猖獗。丝帛断裂时清脆的哀啼。最终不妨以黑色的幕布遮羞。或是饮下血红的葡萄酒,沾着没有发酵过的面包,以刑具浸水,好似吃他的血肉,呢喃无人听懂的诗句,假称救赎。假惺惺地妥协号称黑暗森林,互不干涉,均势,文明的开端,还是另一种文质彬彬的残暴。人造的神灵接替上古的图腾,从不跪拜,却已经至高无上。肢解赤裸的躯体,塞进摩擦生热的齿轮以润滑。快看那伟大的文明,这里是浸血的毛发,那里是截面整齐的肘臂,迸溅的脑浆和断裂的脚趾。快去订街头的报刊,歌颂流水线上生产出的四轮巨兽,二十五美分一个的面包,短过膝盖的裙摆,烈焰红唇,乐手倾斜的身体。泥泞,沼泽,对峙。唱起歌颂女神的歌谣,挽起手臂吧我们的朋友。去那中立国里屹立的神庙,跪拜,稽首,上帝已死,神明不灭!最终没有血水,而是腐烂畸形的身躯,浩渺的星河,缓慢转动的悬臂,开始。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