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Chapter 22 夜奔(Part 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对查尔斯在一个像古印度的世界里境遇的总结。

-----正文-----

查尔斯赤着脚骑在马上,任由五月夜间干燥灼热的风吹散额前的碎发。麻布织就的宽松衣袍垂挂于左肩,又在腰间匆忙地系着一根丝绳。刚过膝盖的衣摆在迎面撞上的闷热空气中鼓动飘飞,肌腱分明的小腿夹着马腹。

马蹄短促有力地敲击着落满沙尘的街道,土坯和红砖砌成的小屋鳞次栉比,连连后退。夜已深沉,但有几间小屋中依然冒出了点点火光,年轻人的笑语在风中飘荡,树纤拧成的琴弦被随意地拨动,那是一首古老的歌:

“当微风拂过山岗,

夕阳映照着远处的村庄。

移动的影子伴随着我。

带我,

带我回我的家乡。”

查尔斯曾经听过这首歌,在长满牧草的山坡,一群打打闹闹的少年,破旧的五弦琴。

玻璃的幕墙被轻轻地敲击,又裂开缝隙,一片玲珑的珠玉之声中,查尔斯看到了那个山岗。

我于河边诞生,孑然一人,无朋无亲,不着寸缕,神灵赐予我的,只有姓名。

我不知从何处来,却曾知往何处去,曾经,从未相见的大海,是我梦中的伴侣。

我走进村落,见到人,却不是嘈杂的人群。仍然青涩的少年,与破旧的五弦琴。

曾经,我英容俊朗,芝兰宝树,君子如玉。村中的长者,无一不交口称赞我的慧明。

我于河中沐浴,于河边,我曾降生。我手捧被祝圣的经书,白袍似雪,步履轻盈。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