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Chapter 55 迟暮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临终之时......

-----正文-----

星元 2082年 10月14日 16:53PM

她躺在白色的被单上。她的面容已和定期更换的枕巾没有分别。她褶皱的皮肤搭在窗边的金属架,宝蓝色的滞留针埋在右手凸起的静脉上。生理盐水无声地从挂满透明袋的支架上流下。呼吸机和血液透析的装置立在一旁。她听见心电监控仪上自己被放大的心跳。夏日仍未散去的蝉声透过双层的玻璃隐约地拂过。她侧过头,看见了窗户边的一丝缝隙。她看见窗外的梧桐树,稀疏的绿混杂在大块的金黄中。那一块的金黄,在倾斜的阳光下被映照得半透明。虎头虎脑的金黄,挤过狭窄的窗缝,再完好地站在她面前。那是一片完整的金黄。

她闭上眼睛,似乎听见生理盐水在血管中撞击的声音。她的血液的颜色会变淡,直至透明。她宁愿这么相信,也不愿想象红细胞是阻遏的血块,堵着撑着萎缩的血管。于是,她似乎看见,她的血管逐渐透明,或者变得浅绿,就像堤旁垂柳的倒影。

在这细菌都不愿驻留的加护病房,她感到了孤独。

不过,孤独,从来都不是稀客。

她看见梧桐树的那一片金黄,在窗上洗刷、流淌。还有啊。还有罅隙中的一条一点蔚蓝。

她躺在加护病房中,一分一秒,一年一月。

她已经习惯了孤独。

但是她看见了色彩的流淌,堆栈,从脚到头,从双瞳到发丝。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