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Chapter 59 蒙太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真真假假 光怪陆离

-----正文-----

“您为什么会在这里?”千鹤子与爱德华一起走在落满银杏叶的小径。初冬的银杏叶尚且保持淡黄,在灰棕色吞噬掉它最后的有机生命前,也许还有一个月,半个月,或者更短的时间。人类永远不能精准地描述死亡,就在此时此刻,千鹤子不知道自己身体里的多少万个细胞在死去,线粒体的端粒是否又在缩短,有多少个细胞,五十年后,或者十年后,或者现在,就在发生癌变。她永远不能居高临下地嘲讽地上的落叶,因为,也许她的生命就在像落叶一样凋零,无声无息。

“下雪了。”爱德华说,六边形的雪花落到他的指尖,融化成液滴,倏尔又蒸发在空气中,只需要扭头的时间。

“很久以前,曾经有人和我说过,在初雪时许的愿望,都会实现。”他的眼睛在黄昏下染上黯淡,“你要许个愿吗?”

“我没有什么愿望。”千鹤子摇摇头。不过是欺骗小孩子的胡话。就像路灯下的气泡,被折射的光芒不过是破裂的前兆。

“嗳,许个愿吧,下一次又要另一年了。谁知道呢。”爱德华不说话了。

“我还看不看得到明年的雪。”

“这是你可是你说的。”爱德华笑了起来,“我可没有咒你的意思。”

“没关系,我不在意的。”千鹤子从地上捧起一撮雪,“我觉得您在讲实话。”

“那我说吧。我的愿望是,若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可以在离去前不眷恋生命。”爱德华说,语气就像在谈论今天的晚餐。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2b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