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Chapter 61 the Imaginary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想象源于确知欲望不可满足......

-----正文-----

“对了,查尔斯。我还有一件事。”爱德华从他肩膀上抬起头,“我要退位。”

“那这个国家?”

“我已经让内阁草拟一部新的宪法了。君主制是该结束了,查尔斯。当然,我知道议会内阁制不是最好的制度,但是这个位置的存在已经成为一种无意义的表演了。我需要终止这已经过时的戏剧。至于历史会走向何方,这不是我能控制的。就让历史自己演绎吧,也许它能找到一种和谐。也许不能。我用了很多年构筑良政善治的空中楼阁。但是,最后的答案是: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什么是好的政治。就算我能够构想出一个理想的国度,我也永远无法在现实中实现它。而且我自己的意见,只是其中的意见之一。我并不是上帝,我如何能够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这个国家?每个人都有他们的意见,而如何判断他们的意见比较蒙昧,我的比较高尚呢?不能。我数年之前,也曾雄心勃勃,想实践我的理想。后来发现,我个人的意志,在巨大的非人力量之前,就如同螳臂当车。我什么都不能改变。连我,我自己,都只是必然性下微渺的棋子。我终于是厌倦这样的类神性膨胀了。我是个失败的君主,查尔斯。我什么都做不到。”爱德华看向天花板,巨幅的油画上是开疆拓土的英雄们。然而,爱德华现在只想哂笑。他们曾以为自己的志向是多么崇高啊。血液。鲜红的血液所献祭的理想,就和其他的理想一样,沾满血腥和污秽,最终屈服于必然。志向是一个巨兽,一场巨大的异化,以崇高为名的阴谋。有些人,他们以为自己掌握了真理,便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历史和国民,以青春、生命、机器所撕毁的自由意志构建空洞的凯歌。爱德华闭上眼睛。我于这个国家,最终是无能为力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