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冰心x云裳

-----正文-----

*cp冰心x云裳,一个没什么情节的小故事

池宜是个从不迟疑的人,无论大事小事都能很快做出决定。袁荷却时常把为什么挂在嘴边。

“忆盈楼为什么叫忆盈楼?”袁荷指着秀坊里那幢最高最美的建筑,问道。

这是她走下七秀码头时说的第一句话,也是她和池宜说的第一句话。她搭着池宜的胳膊,好像已和她相识许久。

二人差不多同期入的秀坊,彼时都是十五六岁,及笄之年。

那天正是上元佳节。四处张灯结彩,举家团圆。盛世繁华,可仍有无处可归之人在这日登船,抵达七秀的码头。

忆盈楼临水而建,高出瘦西湖湖面数丈。关于它名字的由来,秀坊众人猜测已久,流传最广的一个说法是,忆盈楼的盈字取自公孙二娘之名,可大娘从未言明。众人只知这忆盈楼,早在七秀坊成立之前便已立于瘦西湖畔了。这楼的神秘大抵也暗合着它所庇佑之人的命数,七秀的弟子多为孤女,其中自然不乏身世曲折离奇之人。

池宜生于西北的寻常商贾人家。七岁她便学会了骑马,而后便喜欢上了待在马背上的感觉,十二岁起她便跟着父母往返于西北商道各处。直至某日遇上一伙异常凶悍的马贼,就连那面往往能震慑人心的镖旗,也未能拦住他们片刻。

那时池宜的马中了箭倒在地上,不远处她的父亲仰面卧倒在沙里,胸口中了数箭,母亲脸朝下伏在地面,后心被马刀洞穿,手臂还朝她的方向伸着,像是最后一刻还试图保护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