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85.虎头鞋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正文-----

转眼又到了隆冬腊月,两兄弟还在林场收拾着,估摸着过两日也会回来了。

方溪之之和湘娘娘仨人在屋里生了炭火,把板栗红薯都丢进炭灰里,三人拿了针线过来一起把虎头鞋勾了。

娃娃的虎头鞋在山北寓意的是福气安康,给小儿壮胆辟邪,祝愿平顺的。谁家家里有了小娃娃都需买彩线勾了,圆溜溜的一双大眼睛上绣下一个小小的王字,看着精神又可人。

方溪和之之两人的绣艺自然是不如湘娘,缝鞋侧还成,正面绣的小虎头都是湘娘一手绣的,针脚绵密,秀气精致,两边耳朵上还缀了铜铃。

几人一边勾针一边闲聊,方溪忽然瞥了一眼之之的肚子,平日里无发觉,忽然猛一看发现了端倪,把针线戳进棉球里,手轻轻覆上之之的肚子问说,“之之,我怎的见着,你的肚子和我一般大了?”

“是吗?”之之疑惑。

明明月份比自己小了三月有余,但之之看着和自己八个月份的一般大,只微微小了一些些。湘娘看了一眼,笑着说,“无事的,有的人显怀有的不显呐,许是之之显了些,不碍事呢。”

湘娘是过来人,既然如此说了,两人也就不多想了,继续拿了针线过来,之之忽然举了自己鞋面子侧边的绣花给方溪看,“方方,你瞧瞧这是什么?”

方溪很是仔细地辨认了一番,“蒲公英?”

之之的笑容凝固,“这是栀子花。”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sad2b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