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ABCDEF

-----正文-----

21年的冬天,“飞流”诞生,直到今天,正文全部写完啦~

创作几乎两年的时间,是我写过最久的一本小说。偶尔我会想,咦,我得到了什么呢。在世界价值观的眼中,我好想一直在做“没用”的事情啊?

但答案其实很简单。

我创造了一个名为“飞流”的世界。

这份意义远超于其它。

我记得在22年的下半年,我开始进行正文的修改,主要是把E篇删掉重写。那时候是最孤独的时候。我觉得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有这么一个缤纷的世界,有这么可爱的六个人。好像从没有人听说过,哦,原来有这么一本书,原来有这么好看的一个故事。

在那样的孤独下,我陡然发现,不是我在写飞流的故事,而是飞流,用他们鲜活的存在,在陪伴我。

这种感受颠覆了我的创作。也给我力量,让我无论多么困难,都坚定、保持热情、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个故事好好完成,不许草草收场。

写作、修改的过程中,我经常会觉得,“他们是真的!”“他们好像真的存在!”这种感觉太奇妙了。

但随之而来,也有个小问题,就是写作的时候太入戏。譬如C结束,要继续写E,但我写了几句话,就无语地跟自己说,喂,这个“我”明明是杜若琛,不是贺百颇!所以每次从一个主角换到另一个,都要进行很费力的出戏入戏的过渡。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