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十九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雪山下

-----正文-----

吉祥就那样在西山山腰的草地上躺了一整个白天,思绪散开,漫无目的地想了很多,拧巴褶皱的心境渐渐被阳光雨露熨得平整。太阳从东方升起,划过漫长的天际落到西方。傍晚时下了一阵雨,染出一道淡淡的虹,很快又消失了。暮春初夏的大地有大片大片浓烈的绿和灿烂的黄,草丛中星星点点的花,和低声鸣叫的虫,这些都是他在雪山之上看不见的。他清楚地意识到他对这个世界知之甚少,却又在自命不凡地对他人作一些刻薄严苛的要求。

他一直自以为是地要去充当一个父亲般的角色,把所有的一切做得磕磕绊绊,于是便造就了两个人之间牵强无力的师徒关系。

一棵树长歪了,便让他歪去罢。

所以当小蛮忧心忡忡找到他时,他轻松爽朗地笑了。

“不是什么大事,”他将自己的手伸给他,“我不生气了。”

……

小蛮已与强巴家道过别,两人当即起身,星夜兼程往回赶。两日路程,途中歇了几个时辰,睡在一个山坳的背风处。小蛮找了干草垫着,又脱了外衣铺出一个简易的床铺。吉祥出来了这几日,稍觉习惯些,躺下便睡了。

留小蛮一个人坐在火堆旁拨弄柴禾。

静静的夜,仿佛一切都静止了。他早已习惯了黑暗,那些暗无天日的日子全是自己一个人孤独地熬着,无从排解。在思念疯狂滋长的时候,他也告诉自己那个人并不完美,只是儿时的记忆作祟,在往事上涂涂画画,便成了天人一般的形象。而今再见,他亦不能说吉祥完美,只是于他而言生命中的印记已经凿下,与血与肉长在一起,再难有别的这么一个人能令他于深渊之中仰望光明。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