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初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马文才

-----正文-----

东晋时期,浙江上虞县祝家庄,玉水河边,有个祝员外,祝员外有一子一女,其子玉树临风、才华横溢、貌若潘安,其女貌美如花、冰雪聪明、才比班昭,人人艳羡。

祝员外的儿女名英台、照之,若是不熟悉的定以为祝员外的女儿名英台,儿子名照之,其实不然。

员外儿子是个早产儿,刚生下来哭都不会,大夫说怕是撑不下来了,让准备后事,员外与夫人皆不舍四处求医。

一途径此地的闲游道士听说此事,为员外儿子卜了一卦——大凶,禁不住员外再三恳求金银珠宝相送,道士帮员外指了一条偷天换日的道路。

道士给员外儿子起名英台,要员外作女儿养,令让员外抱养一女婴唤照之,作男子装扮,若是无恙至成年可换回身份,若是有恙则有女婴挡灾。

员外高价偷买来一女婴,做男子装扮日日唤照之,给儿子着女婴装,日日唤英台,本是急病乱投医,未成想真有效用,英台的身体竟日渐好了起来。

祝员外谨遵道士的话,不敢让外人知晓,是已对外人宣布夫人生了一双子女。

开始祝员外忧心英台、照之顽劣不将道士的话放在心上,因此年幼时不许他们出门,特意请了教书先生日日教导。

等到英台、照之慢慢大了,看的书多了,懂了男子女子的身体,对自己的身体很是生疑,祝员外也不再禁着儿女了,委婉的告诉了他们真相,只是隐瞒了女儿买来之事和借女婴挡灾之事。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