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婚隐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个人冲喜的故事啊

-----正文-----

石门县有一户人家操办喜事,据说两家人是定的娃娃亲,十三四年前的事情了,新郎家居住在大北边,一来一回要半个多月。

数月前新郎家来了媒人送了些聘礼,两家商量着选这一日为过门的好日子。

这过门的新人是个少年名唤越麟,长得眉清目秀,不俗不雅。红衣紧贴的腰身,显得大方得体。

临行前一日夜里,少年说:“阿婆,你我祖孙二人相依为命,如今你年岁已老,却将我许了那么远的人家。即便人家允我回来看望你,也不济事。”

少年叹息道。

老妇人说:“初一十五大抵是可以赶得上的,有什么要紧的呢。”

少年只闷闷不乐,不好多言。

又过了几个时辰,天还未大亮,就听见门口唢呐之声热闹非凡。

老妇人扶起少年,为他盖上了红纱盖头,说:“此去要多多保重,切不可叫自己吃了亏。”

说着便往少年怀里塞了一封书信,说道:“不可拘泥于夫家的方寸之地。”

老妇人拍拍少年的手又道:“上轿子吧。”

少年懵懵懂懂,感觉到了危险,便说:“阿婆说的我好生困惑。”

老妇人说:“夫妻相聚到一处,良缘尚且要经历千般苦楚,何况其他的呢。”

少年点点头,说:“阿婆放心便是。”

夜色朦胧,清风阴凉。

月光照着鲜红的喜轿,平白笼上了一层白色,将轿夫和喜娘的脸照的白惨惨的,胭脂红的脸蛋青幽幽的,点漆的眉眼黑洞洞的,没有一点光泽。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