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先生,买书么?

-----正文-----

胡里改的天空很高,白云是一朵一朵的,飘的很快。天空之下,是低矮的群山和如烟如织的松林,偶尔又是一大片寂静的旷原。

对于这块陌生的土地,赵佶缺乏地理上的认知。他只知道,他离故乡又更远了。

来到五国城的第三天,他独自驻足在一片野草地的中央。四月的风从南方吹来,他因着南风阂上了眼,又因着一阵嘹亮的哨声醒过神来。

他知道,这是女真人狩猎的号角,他们总是能只用一小片桦叶吹出响天彻底的声音。但他睁开眼,并没有找到声音的来源,只有远处的混同江浩荡东流。

就在此时,身后忽然传来一句娴熟的官话:“先生,买书么?”

顿然回首,只见来人粗布袍衫,裹着幞头,脸上挂着和善的笑容,手扶着一架木板车,车上整整齐齐放着几排印着汉字的旧书,是个三十岁上下的精瘦汉子。

赵佶一时有些恍神,仿佛自己又微行在汴京的街巷里,正偶遇一个寻常的小贩。

那书贩见他不说话,又微笑着询问了一遍:“买书么?先生。”

此人操着一口流利的汉话,做汉儿打扮,赵佶不由得生出了些亲近之心。他天性好学,北行之后万事踞促,常苦无书可读,这会子见着个售书的,自然不疑有他,迈了一小步近到摊子前。

看了不多会,竟在书丛中见着一套王介甫的《日录》,惊喜异常,伸手取出一册,问道:“异邦之人,也读王荆公么?”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