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九色鹿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群内存本

-----正文-----

一辆马车停在驿站前,马车四面皆是昂贵精美的丝绸所装裹,镶金嵌宝的窗牖被一帘淡蓝色的绉纱遮挡。车夫手握缰绳坐在前端侧头对你们说“赶快上车吧,别让公主等久了。”

上好的白玉铺造的地面闪耀着温润的光芒,远方似有袅袅雾气笼罩着不真切的宫殿,飞檐上的凤凰展翅欲飞,青瓦雕刻而成的浮窗玉石堆砌成墙板,车轮滚动慢慢驶入皇宫,马蹄敲击地面声音寂寥而单调,正红朱漆大门顶端悬着黑色金丝楠木匾额,马车在宫殿前停下。

少女姣好脸庞略施粉黛遮住眼底乌青,眼眸微肿嗓音沙哑略带哭腔向你们请求“听说你们都是民间的能人异士,母亲生我养我,如今病重我无可奈何,听说只有九色鹿的鲜血可以治愈此病,可我受困深宫之中还请劳烦众位代我去找寻,必有重谢。”语罢公主解下腰上所系坠子示意侍女送到你们面前。

那坠子是一块近乎透明的玉,只不过是半块,缺口处用黄金补整齐了。玉石中央有一点湛蓝,似乎是整块玉石的魂魄,如同流水一般蔓延到整块玉石的每一处角落,看起来美艳万分。

【寻找九色鹿】

【九色鹿传说】

传说墨砚郡曾有九色鹿现身,此地靠近西域诸国,地处晋国国界,在往西走有一片林子叫渊泽。数百年前曾有僧人云游到此,见有白鹿立于涯前,鹿毛在阳光的映照下竟有九种颜色。那白鹿纵身一跃,跳进云海里化成云烟。僧人有感于眼前如此玄妙的景象,遂在此地修建石窟,雕琢石像,又在石窟上画下一幅赫赫有名的本生图——《鹿王本生图》。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