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玳瑁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养过一只猫

-----正文-----

1.

我养过一只猫。

不是什么金贵品种,很普通的田园猫。毛色黑白黄混杂,我到网上一查才知道这家伙还有个学名,啧,叫玳瑁。

玳瑁是我捡来的。跳槽后的新单位离租的房子很近,每天没几步就到家了。下班路上总能看一只毛发凌乱狼狈的脏猫在垃圾堆附近找食儿吃,怪可怜的。有一次去超市的时候,我就鬼使神差的买了火腿肠和奶给他吃。

就这么喂了一个月,玳瑁就跟着我回了家。

说实话,玳瑁长得不太好看,某些角度看起来还怪丑的。毛色不行、眼睛又不是微博上那些猫咪的圆溜溜的形状,细长的一条。瞳孔绿幽幽的,有时候我半夜醒来看见它眼睛在黑漆漆的屋子里发光,吓的魂儿都快没了。

这小东西常年吃不饱,一身皮就像挂在骨头上似的。当年抱它进屋的时候,感觉直接抱了个骨头架子回去。

后来养了几个月,玳瑁好歹从一只面黄肌瘦的丑猫变成油光水滑、毛色发亮的丑猫。我发现这家伙五官真是糊一起了,和脏不脏都没什么关系,满脸就剩个深邃又犀利的狭长眼睛能看。

2.

不过真没什么好嫌弃它的,因为我也丑。

不仅丑,还穷,穷的叮当响。常年裤兜比脸蛋还干净,所以有时候我就蹲在给玳瑁窝旁边,一边捂着鼻子铲屎,一边叨叨:“玳瑁,你爹我每月就这么点儿钱全让你霍霍了,你可得知恩图报啊。”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