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Chapter 2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昨日里趟风冒雪。

-----正文-----

不愧是举办冬奥会的地方,平昌飘着好大雪,想来这必定将是个丰年了。

我一路趟风冒雪,总算压抑住了拉着横幅标语昭告天下羽生结弦两连霸的冲动,辗转到了会场。在这里,他的名号好用了起来。我矜持地拿出准备好的文件,又一次以他随行翻译的身份混了进去。工作人员倒是都很客气,不过再难缠的查验我也不怵——他的驾照就在我包里,就算拿到日本队的领队面前我也能通行。

当然了,他考驾照时龇牙咧嘴发脾气的场景,我会对别人说吗?不会的。我肯定不会告诉别人,有的人明面上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世界冠军,私底下因为开不惯左舵车气得锤方向盘,结果被鸣笛声给吓了好大一哆嗦;当然也不会告诉别人,有人侧方位停车总是停不进去,要么古里古怪地把车头先扎进去再一点点地调整位置蹭进去,要么眨巴着眼睛不动声色地求女朋友换个座位帮帮忙。

……这种事情,一个合格的好翻译肯定不会对别人说的,对吧?

总之,靠着这个翻译的名号,我成功地和他会合,还完成了所有的自我介绍。但在一个人面前,这个借口是实在不能用的。

我对着这位过于英俊的记者,压抑着原地尖叫乱窜的情绪,结结巴巴地调遣着自己五年来几乎打磨到母语水平却被一朝遗忘得一干二净的日语,废了半天劲才把舌头捋直,好不容易才憋出来了一句“我看了去年的演唱会,真的太棒了。”恍惚间感觉自己回到了高中时代,抱着同好姐妹在中国城的日本KTV里用塑料日语和塑料英语大呼小叫“樱井翔我爱你”的那个时候。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