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Chapter 30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譬如我恋慕白鸟。

-----正文-----

京张冬奥会结束后的几个月里,欧美基本放开了一切针对疫情的管控,往来变得容易了太多。于是我也趁机频繁地往返多伦多和波士顿,一边想好好收拾收拾空置已久的多伦多公寓,一边也为自己即将到来的毕业搬家做准备。

几经周折,我的毕业论文答辩定在了六月的末尾。恍惚间觉得我居然能熬到这一天到来,又觉得这一天怎么才来呢?低头看看这折磨了我许久的大论文,还真是应了那句话,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尽管我知道此时此刻答辩委员会应该不太会主动难为我了,但我还是很难不怀有一丝担心的——万一我搞错了什么呢?于是在提交终稿的这一天,我又拜托了在京都上学的朋友仍旧去清水寺为我求了个签。毕竟多条门路好办事儿,伸手不打笑脸人。我想起了我还在老家读小学的时候,表姐在家复习考研,我姥姥神神秘秘地说她找了关系所以我姐姐一定能考上。

我当时特别崇拜她,觉得她是我们家最敢想敢做的——结果再三追问之后我们才哭笑不得地发现,所谓找的门路是给观世音菩萨和我去世了十几年的外公上了香。且不说黑白影像有没有现实作用,这二位都既不懂英语又不懂高数。

二十年前我觉得她简直是糊涂了,二十年后我觉得这个思路很不错,可能这就是传承,或者说所谓“科学的尽头是玄学”。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