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40.前生今世5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罗郎的房间预租了一年多,而易喜还是持续在客栈打杂工作,日子看似什么都没变,其实还是隐约得有些氛围变了。除了阿瑜以外,帮忙煮菜整理的大婶们总会不自觉得嘴碎几句:「大户人家哪会娶一个寡妇?」「这下更没价值了,落得一身腥。」有时几个杂工也会用讪笑得口吻说:「小夫人说得好听,反正自己喊的!」「小夫人还得给客人端茶倒水咧!」

易喜总会装没听到,微笑以对。她还是谦和有礼,可这些碎嘴的人,也不觉得那些言语是刀剑,落入耳里字字句句还是插在心上。日子还是要过,易喜不是没想过离开,只是这里毕竟离金寅比较近。还有⋯⋯她若是走了,罗郎上哪找她。

「就说我见多了,他不会回来了。你等他做甚?等他回来风光娶你,堵住那些人的嘴?别傻了。」阿瑜总在打烊后喝点小酒,酒意一上头,就会念上易喜几句。

其实她也没奢望过罗郎娶她,若是要嫁,她早就同意了,但她不行,因为还有金寅。可是她仍然在这里等着,她想要亲眼见到平安回来的他。一但有了肌肤之亲,自然会挂念。有金寅在,易喜不敢分析对罗郎的情感是什么,但是想念的时候会落泪,心头会隐隐作痛,就当是恩情吧!这生疼惜她的人也就金寅和罗郎而已。

这一年有乡试,这城镇不大但也是交通枢纽,陆路水路的交汇点,来往的学子多了起来。后来有几日特别热闹,据说是乡试结束后几日,成群的学子返乡之前在此镇逗留,交友交游。这镇上有酒食,有花楼,有市集,对于这些多日苦读的学子而言,特别新鲜热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