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喻叶

-----正文-----

01

喻文州走在黄昏的马赛街头,烟灰色风衣,臂弯夹一本杂志。

初春的悬铃木,宽叶新绿了大半,显得光秃的部分也蓬勃朝气起来,海风一吹,半空都是簌簌作响的梧桐叶。他与呼吸中海风的味道熟稔,像许多年前一样,清晨从港口坐船去往伊夫堡,拍了照片,然后再次回到马赛旧港。

回程的渡船,多是即将前往普罗旺斯的游客,一下船便犹如浪花四散了,他从不晕船,这次却在入港的时候头昏眼花了许久。

打开静音的手机,两小时前发的伊夫岛照片已有上万评论,随意翻了翻,粉丝的例行表白和高仿号的花式留言间杂着,好似没有结尾的增长,而魏琛在连续给他发了几十条微信之后,终于精力耗到见底,认命般在微博底下回复:玩开心。

他不禁微笑,打字应答:谢谢。

码头热情的异国男女逐渐远去,背对一轮即将殆尽的夕阳,漫无目的向着城市中心。二月到了末尾,除却逐渐温暖的空气,这座城市忽然一夜之间,大街小巷塞满电影画报,导演无一例外,署着叶秋的名字。

同名气相衬,满街多是《斜阳人间》和《悬命》,而《斜阳人间》色彩更为惹眼,画报中央明黄的太阳快要落下地平线,从高楼与高楼间的缝隙探望出去,是半盏光明的世界。

正与眼前光景不谋而合。

就像真正的游客一般,不通异国的语言,没有相熟的友人,仅仅来此四望着迷人风景。他脚下踏过马赛著名的卡奴比埃尔大街,如果再继续向前,太阳的余韵下,可以眺望见拿破仑三世时期的隆尚宫,恢弘,漂亮,如同欧仁尼皇后棕发之上的珍珠冠冕,在灯光照耀下永远璀璨不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