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喻叶

-----正文-----

06

一段稠密不断的剧组时光结束,已是大半个月之后,他终于得歇回到北京的家中。

白日睡觉,傍晚起身,给自己接了杯凉水,餐桌上有钟点工的留言贴条,说是久无人住,做了个彻底的大扫除,在杂物间翻出一整箱东西来,灰尘太多,清理的过程中不小心沾了水,希望他看一看有无损坏。

喻文州想不起自己有什么隐藏的箱子,在身体清醒与头脑发梦的状态里拆开,却是一整箱废弃的杂物。他早年有保存一切旧物件的习惯,包括小学毕业晚会的照片,初三那年同桌女生送他的情书——叶修曾试图将它偷偷扔进护城河,喻文州察觉了,什么也没提,任由那封信随着春日的柳絮越飘越远。

后来他才知道,习惯是可以强行扭转的,不知从哪一天起,这些杂物都被卷进了时间的缝隙,掩埋在北方干燥的积尘,断了念想。

叶修给他拍过许多无处贮藏的照片,使用过的胶卷一盒接连一盒,最终从冰柜迁徙到某个旮旯的垃圾箱,成为废弃品一般的存在。那些画面远景或者特写,在租房一角,也在异国他乡,那一张倚着加尔德圣母院的照片,后来被封存进最容易被遗忘的地方,数年过去无论如何寻找,皆是不知所踪的结果,只剩下一些琐碎记录,作为对方确凿存在的证据。

夜幕临近笼罩,窗户外头忽然传来改装车发动机的嗡鸣,与此同时,一个老旧信封跌落他的脚边,藏着带有折痕和水迹的半页杂志,又薄又软,好似多碰几下便会轻易碎掉。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