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八【正文完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完结了

-----正文-----

沉香开始独自出任务后,杨戬的生活还在继续。最开始杨戬以为就是回到了沉香上船前的生活,可总归有些不一样了。

比方说生辰。其实一般来说,若双亲不在,是不庆祝生辰的。当初杨戬为沉香举办那十三岁生辰宴时,杨戬尚未知晓,直到后来询问了部下的夫人才知道这并不合适。可是既然开了头,就没有结束的道理。于是每年在沉香生辰的那一日,在船上铺个小小的宴席的习惯就流下来了。沉香问过杨戬,为何除了自己的生辰以外,船上其他人都不办宴席。杨戬只好打哈哈说我们三人也不在乎这个。沉香接那你们其实也不必为我办宴席。杨戬心里暗道糟糕,只好随口圆了一句,那是因为我们三人的生辰自己都忘了,而且我们不爱办宴席。沉香思考了一下,问,那改送你们生辰礼如何。杨戬说好。从此杨戬和沉香都在秋天便开始期盼今年的第一场雪。

沉香十四岁那年,沉香给杨戬的礼物是三张药布。那时沉香在两人回房准备休息时,从自己的包裹掏出了三张药布。这三幅药布上有三个不同药铺的印记。杨戬接过,药味扑了满鼻子。杨戬一边坐在床上前后翻转看,沉香一边解释说,他去了蓬莱的大药行,一开始是想要抓几剂舒缓肩膀的药。但药行的人听了描述后,说用药布比较合适。沉香去了另外两个药行,都是得到了同样的答案。所以沉香从这三个药行分别买了一张药布,看杨戬觉得哪张最有用,以后就买哪张。杨戬嘴角翘了起来。杨戬不是没有用过这些药布,早年战场上受伤未愈时疼痛难忍,偶然路过药铺购置了一些,觉得好用,从此疼痛时便会让部下带一些。后来肩膀痊愈差不多,只是需要定时伸展肌肉即可,杨戬便再也没有用过。其实一般来说这种药布都是按一个疗程来买的,如果只买一张大概是不够用。可若没记错,每次杨戬掏钱把部下垫买的钱还了的时候,叠得半拇指厚的药布要几十贯。沉香才刚跟自己出任务一年,得来的赏银多由自己拿走补家用,沉香想要钱只有等自己定时给小孩发零花,能攒到买到三张药布的钱已不容易。何况这三家药行,一家在南,一家在北,一家在东。光从一家跑到另一家都要一天。想到这里,杨戬揉了揉沉香的头。从此杨戬便有了定时回房贴药布的习惯。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