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梦为远别啼难唤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

-----正文-----

我没有佩饰。我遮在风帽内的头发抹过油,但芬芳已散。我的外衣与手套不是大内用度──但,既然它们来源雪翊卫,大约是民间碰不到的物件。方才龙襄的话,有少数音节是神使文。澜州羽族的第一语言经常不止一种。不过洛茨恩・夏特勒与林若・柏木尔皆习惯以神使文说话──按维塔斯的指示,这代表我们的民族认同。

姬野能听懂深奥的神使文。龙襄的神使文是厌火口音。我忖度龙襄将对风凌雪说什么,期间天空放亮。未染过的织物被镀一层光。

先过来的是那个孩子。那是个比寂公主大一点的女孩。有人类的黑头发,有明显的羽人身形。她和风凌雪皆套在陈旧、不破败的衣物内。孩子不蹦跳,从风凌雪处拿过犁,就踩着翻起土。

“或许,由于我此次到来,”龙襄对风凌雪说,“天罗山堂将对你收网。这座村庄没有外人,如果天罗集结成群来伏击你,也许,能被村人从远方望见,或者被你在游商、胥吏、兵丁进村后察觉蹊跷。如果天罗不集结成群,那,杀你简单,活捉你,办法几乎没有。”

“可,你并不希望死。”龙襄说,“尽管,你现在的状态,就是一种仿佛自杀的死亡。你被村中的男人找上门,被村中的女人指点,你按你丈夫亡故前的数额交租,一个人顶两个人地耕作,被找、被打、被上时,还是不反抗。你清楚,你的身体在败坏,你未必能活到你的女儿成年。染病卧床时,你难道不曾后悔?你不再射箭──哪怕是为打猎。你从宁州渡海来澜州,又深入得这样远,还挑选到一个能安居的、防备燮与天罗的村落,要么在某处有一笔隐秘的财富,要么为此极其辛苦。你从前应当五谷不分──鹤雪的食物,不是羽人或人类平民的食物。然而,你没有必要过这种生活。哪怕你不再能飞行,哪怕你箭术生疏,哪怕你逐渐遗忘鹤雪团与年木之上的人与事,哪怕那些惊险与高贵、那些一念裁决万人命运逐渐遗忘你,你依然是传奇。你认为你不是传奇,不代表其他人不认为你是。你难道不曾是,那种,尚未成熟时,就已经逾越绝大多数人想象的人?你依然逾越绝大多数人想象。”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