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注释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

-----正文-----

[1] 沧月《星坠》是以江南《最后的姬武神》中姬野的妃子花蕊夫人为中心的故事。新版《星坠》将姬野的名字写为炎凌,羽然的名字写为雪燃,西门也静的名字写为歆临。《星坠》的地理与大部分版本的九州地理不同。《星坠》中,羽族的一个聚居地扬州在华族聚居地青州以南,并与青州隔海。这个故事将《星坠》中青州羽族的昶国对应为江南《缥缈录》体系的澜州羽族政权(即云氏),将《星坠》中扬州羽族的蒙国对应为《缥缈录》体系的宁州齐格林羽皇政权。

[2] 这个故事中,花蕊夫人的华文名是云微,神使文名是洛茨恩・夏特勒,皆为二次设定。

[3] 风凌雪的神使文名是二次设定。

[4]《缥缈录》体系中,“昭靖”是一位叫做白晟的胤成帝的年号。但胤成帝更常见的姓名是白恢,且按江南《捭阖录》,年号为“德兴”。这里将“昭靖”之年号给白舟月。

[5] 星流石即冰玦,亦见潘海天《铁浮图》。

[6]《星坠》中昶国沉没的设定对应擎梁半岛陆沉。云息见《九州・启示之卷》。云息的神使文名是二次设定。羽族十姓中的“云”神使文为“夏特勒”来源《九州・葵花之卷》的人物云容(神使文:蒂法・夏特勒)。

[7] 路然真的神使文名是二次设定。“路然”是音译,对应的华文姓是“晴”,见苏冰《鹤雪兴衰》。若苦归属休是二次设定。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