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章十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锦年

-----正文-----

天刚翻白,周言便醒了。她下床穿上鞋,走到窗前,推开窗户板向外望了一眼,院子里还是黑的。忽然东边的屋子里亮了灯,将四下照得影影绰绰了。

吱呀一声,那屋子的门开了,刘玉关走了出来。半圆月亮挂在她头顶上,照着她慢慢穿过院子。

周言转过身,借着微茫的天光看到门窗上映着一个人影。那人影踌躇了半晌仍拿不定主意,有些焦急了,在门外来回踱着步。

周言拉开门,冲刘玉关一笑道:“你也起得这样早么。”

她们昨天入夜了才到,只二更天,徽县的人家便都闭门歇息了。街巷曲折幽深,两边是灰瓦白墙,几处灯火,偶有扛着挑子的小贩从前面角落拐了过去,到底是十分寂静的。

一个五旬的跛足老头给她们开了门,他是赵老伯。赵老伯住在门房里,被敲门声吵醒后披上衣裳起来开门。夜里起风有些凉,赵老伯拢了拢身上披着的夹衣裳,声音悄悄的,像是怕吵醒别人。

“二小姐,你怎么回来了呀?”

周言愣了一瞬,随即问他:“外婆还好么?”

这时,寂静的夜里突然响起孩子的啼哭声。一个穿着灰麻布衫的农民模样的中年男人肩上担着挑子,沉默地从街那头走了过来。他挑子里是个刚出生的女婴——他是来走街串巷卖孩子的。他在门口驻足朝里望了望,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一张黑瘦的脸孔皱着,像是要哭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