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章十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婚姻的交易与自由

-----正文-----

刚入秋,天气还很燥热。前院,老太太与柳姨娘坐在树荫里谈天。偶尔一阵风掠过树叶,飒飒送来一丝凉。

老太太靠在躺椅上,她年近八旬,身子骨却看着还很硬朗。她双手搭在两边的扶手上,脚踏在椅子的前搁板上,两只裤管空荡荡的晃来晃去。她的白发一丝不苟地梳到耳后,干瘪的耳朵上戴着金耳环。她的膝头上横放着一条木拐杖,拐杖头磨地圆润发亮,显然是被使用了很长时间。

一旁的柳姨娘本来坐着说说笑笑,不知怎得突然站起身来。她往前迈了两步,腰一软,身子一斜,敛了长眉,双眸莹莹,手向前一抻,兰花指一翘,唱起来:“你我本是苦根生......又怎知亲朋故旧无踪无影,天涯沦落叹飘零。”

老太太听得入迷了,苍老的眼睛眯缝着,好似也要挤出泪来了。

柳姨娘原是唱黄梅戏的旦角,这时唱的正是黄梅戏《天仙配》里的一折子。她唱得动情,一时觉得自己也成了思凡的仙女,寂寞飘零了。

周言从院子那头跑过来,扑到老太太跟前叫道:“外婆。”

老太太睁着半瞎的眼睛,直愣愣地看着周言,老树一般的手摸上她的脸,有些激动地说:“好孩子,你受苦了啊。”说着,老太太捧起周言的脸贴到自己的胸口,伸手安抚似地拍了拍她的背,眼睛里含着泪说:“你母亲可怜,去得那样早,留我白发送她黑发,造孽啊。”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