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入冬

-----正文-----

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是冬天,她的房子在海边的山崖上,仿佛摇摇欲坠。房子后面是松针林,冬日的昏天里黑压压的一片,顶上还浮着凝固的白雾。我绕过松针林,有些艰难地迎着寒风往前走,朝那摇摇欲坠的房子走去。海浪翻涌不息,带来一阵阵潮湿的腥味。我敲了门,咚咚两下,门也像是被冻僵了,很硬。

门开了,光线很暗,她的脸在黑暗中,似乎是微不可察地笑了一下,带着讥讽的味道。

进来吧,不冷吗,她说着从门口让开身子。我裹着一身寒气钻进屋子,手脚都冻僵了,手里的提箱像是冰渣子一样格棱格棱响。她拿眼睛上下打量我一番,然后合上门,让我跟上她。走廊里没有灯,我磕磕绊绊地跟在她身后。

不开灯吗,我问她。

我只有在工作的时候才需要看清东西,她回答,语气漫不经心。

等到了客厅,情况也没有好转一些。客厅只有墙上的一盏壁灯,灯光微弱得可怜。窗户拉上窗帘,仿佛舞台剧厚厚的帷幔,银线刺绣的光华在幽暗的灯光里慢慢流动。

倘若拉开窗帘,应知道窗外是白天,是凝结的冬日与汹涌的波涛。

我将目光从窗户那移开,转头看见她靠在餐桌旁,一只手撑在桌边,微微弓着背,身上披着的驼色披肩落下来。

你成年了吗,看起来跟我上高中的侄女一般大,她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