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6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消失的瘟疫

-----正文-----

我靠在床边醒来,窗外泛起迷雾般的冷白色。壁灯在幽暗的室内闪烁了两下,电流的呲啦声与粗重的呼吸声交织在沉滞的空气中。我偏过头,第一次与画家挨得如此近,她炽热的鼻息喷在我脸上。我看到她的睫毛在她苍白的脸上投下阴影,像是惨白的夏日的树荫,被风轻轻煽动着。

画家自从那晚后便一直卧病在床,她的高烧不曾消退,就如她身上不曾熄灭的烈火,一点点蚕食着她的生命。我的手指不自觉地在画家昏睡的脸庞上游走,她的脸在我的指尖下仿佛一片广袤的原野,丘峦起伏之间我的手指落到她的唇畔——她迷迷糊糊地说了些梦话。

我把耳朵凑到她嘴边,听见她说,我不是谁的女儿,谁的夫人,我没有疯,是他们在骗人,我是个画家,我的画像商品一样等着人出价,孤独的孩子,你为你的痛苦所寻找的出口,你惨淡的人生的意义呢?

人死之前会回顾他的全部人生,即便这人生对他而言再无用处。死亡是永恒的,因此没有人缅怀。过去已然消亡,现在将成为过去,未来就是此时此刻,唯独既定的死亡存在于所有偶然之中。

画家开始清算自己的人生,我以为她将要死去。于是我站起来走到窗前,清晨的薄雾散去,透过窗户我看到伸向海里的一块礁石。过去几天,我常常看到人们从礁石上把尸体抛进大海。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