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不正经的番外二则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关于来龙去脉的一点补充

-----正文-----

番外一

青峰镇上有一座青峰山,俗话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青峰山不高,几百米的丘陵,也不怎么出名,因为山上没有仙,只有一条活了二百五十年的暗纹大蟒略有些道行。

大蟒的生活质量很高,洞穴里常常有漂亮的鲜花或清香的草药;大蟒的进食很科学营养,野果、鸟雀,荤素搭配;大蟒的文化修养很不错,常常半夜游荡到镇子里学堂的夫子家墙外,聆听他吟诗读赋,也懂得了一些人情世故、男`欢女`爱。总而言之,它是蟒蛇中的进步人士,具有非同一般的生活情趣。

最近几日,大蟒发现山上常常有一个少年来打柴。少年的肤色很白,像山下水塘边的鹅蛋壳。脸也是圆圆的,恰似一枚大鹅蛋。手臂和小腿从衣服中露出来,不像那个夫子一般细瘦,也不像树干一般粗壮,倒像是成熟的莲藕,结实又脆生生的。

大蟒盘在洞内默默注视着少年,忽然觉得不是那么饿了,它已经一个月没有进食了。我们要体谅它对食物的高要求——毕竟快入冬了,荤素都没有了。

然后——大蟒冬眠了。

再见到少年时,脸上的轮廓开始分明了,肤色也深了些,按理说已经不是什么鹅蛋莲藕了,但是大蟒见到他仍然会有一种满足感,由胃到心的满足感。

春去秋来,少年像是青年的样子了,夫子再也不读诗了,他开始抱着三岁的儿子读睡前故事。今夜是一条白蛇的故事,你以为是那个男人跟和尚跑了,自己蹲在塔里画圈圈的倒霉女蛇妖吗?不,这是一个来自西洋的寓言故事。一条冻僵的蛇在一个英俊的农夫怀里醒来后,把农夫吃掉的故事。大蛇深深受到了触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