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64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石板路的缝隙里钻出了少许青苔,被雨水冲刷后散发着泥土和青草的味道。

这条小巷里的房子排列得井井有条,几乎所有房檐都在一个高度。青砖瓦片下滑落的雨幕错落有致,稍有停顿,水花就会敲在脚尖。

小巷尽头是一片墓地。

清明这天回家扫墓祭祖的人一年比一年少,现在这个点他们是第一批来的。

这是听巷口的老人谈论的。

周韵撑着伞跟在周至明身后,帮他提着祭祀的一些东西,默默站在原地。

等他打扫完墓碑,接过自己手里的袋子时,周韵环抱住了双臂,牙齿有点轻颤。

这边没有什幺房屋,空地居多,所以冷风吹着雨直直打在人的身上。

“小韵。”周至明喊道,“过来上香。”

周韵点着头,走上前跟随周至明的动作一一模仿。

做完最后一步,周至明再次躬身作揖,将有些倾斜的祭品摆正过来。

伞放在一旁,雨水打湿了他一层层的衣服。

“走吧。”他起身,极轻地举起伞,注视着那张黑白照片,然后低头擡起手,让周韵走在他身前。

那些对于她而言已经模糊的脸,是否一直深深刻在这个人的心里?

她不知道。

父亲是个很理性的人,从不发脾气也从不轻易展开笑容。

但这一刻,他确实透露着明显的悲伤。多年前葬礼上都不曾流下的眼泪居然在今天悄然而至。

或许是被即将离去的外婆牵引情绪,又或许人到中年坚硬的外壳变得脆弱了一些。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