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番外:回忆录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直到死亡,再次把我们分开。”

-----正文-----

周沪萍的葬礼很简单,一是上头还没正式发文件平反,二是她自己不想铺张。她说,我们这一代人,这辈子已经够闹腾了,战火硝烟,革命运动,成日喧嚣扰攘,没过上几天安稳的日子,实在是倦了,就给我安安静静地去罢。她说,丹丹,到时候,你送送我就好了。

我说,好。

周沪萍苍白的脸上见出一个安心的笑容来,过一会,又说,丹丹,到时候,你别哭。

我说,好。

她望着我,目光黯淡下去,叹了一口气,别过头去,却不再言语。我知道她在想什么。十年前,山雨欲来,生死未卜,当时,她就是这样垂着眼睑,叹着气,说丹丹,我恐怕也就这样了,我自己倒没什么担心的,我担心的是你,万一我不在了,你怎么办?

我从没有告诉过周沪萍,很久以前,我已悄悄地开始为这一场命中注定的生死别离未雨绸缪,而她在我这些年的噩梦里,也已“不在”了一回又一回,有时候是牺牲,有时候是谋杀,有时候是病故……痛哭着从噩梦中醒来的时候,我也曾自私地盼望,若是我先于周沪萍离开人世,大抵也不用忍受死别的愁苦,但清醒过来之后,再想一想,还是算了罢,周沪萍的一生,已承受了太多这样撕心裂肺的苦痛,我不忍心。

我抓着她瘦成一把骨头的手,上头密布着伤痕与茧子,仿如她千疮百孔的一生。我说,沪萍,你放心,我送你,我不哭。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