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二十四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子还长。”

-----正文-----

民国三十六年,冬。

正月里,北平最为热闹的,当属厂甸的庙会,东西琉璃厂中央,不过一二里地,却是熙熙攘攘,人流如织,数不清的摊子一字儿排开,珠翠罗绮,光怪陆离,卖古里古怪的小玩艺儿的、卖古玩字画的、卖玉石珠宝的、卖花花朵朵的、卖吃食的……五光十色,绚丽多彩。远远地一个稻草把子上插着六七尺长的冰糖葫芦,顶上一面彩色的纸旗在风中飞舞着,田丹一见,立即迈不开步子了。

周沪萍付了两块大洋,小心翼翼地举着长长一串冰糖葫芦,递给田丹。北平风沙天气,冰糖葫芦插在稻草把子上,无遮无挡,上头沾着一层泥沙,吃是吃不得的。饶是如此,田丹仍然欢欢喜喜地举着,引得前后左右的小孩子们纷纷注目,投来艳羡的目光。

哗啦作响的彩色风车、栩栩如生的泥人儿、闪闪发光的玻璃柿子、色彩斑斓的绢花纸花……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周沪萍在一个卖首饰的摊子前站住脚步,俯下身去,一张八仙桌,铺着绛紫的丝绒台布,玻璃反射着电灯的白光,首饰匣子琳琅地排开,翠玉戒指、翡翠耳环、钻石别针、珍珠项链、珠花簪子……少顷,周沪萍从人群中挤出来,把田丹从卖纸鸢的铺子前拽开。

“伸手。”周沪萍道。

田丹不明所以地伸出手来,周沪萍把田丹的手覆在掌心,再松开时,无名指上多了一枚嵌着红宝石的戒指,日光下闪耀着碎烁的光芒。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