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V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V

-----正文-----

我想过了起码几百字来讨伐你,但没有意义。我不是你的对手,我们不是竞争关系。爱是反功利,反绩效的。它不像你周围的家族和社会,考学面试打败他人,价值因此体现;它不以那些价值衡量,它没有成败。我也还没成为你的伙伴,你在算得失;合作共赢,对你来说有点陌生。

所谓爱流向不缺爱的人,这种说辞含有多重陷阱,包藏祸心。且不论缺不缺是否主观是否过去式,能不能,愿不愿更重要。从小到大,我的超能力之一就是在人群中一眼辨认出最渴望爱的那一个,因为那样的气场最令人动容。或许在我这里,爱流向需要爱的:我以我天生的公正高尚为荣。

金钱与地位,最终的目的不过是换取爱与信任,只是大多数人在这世间浮浮沉沉,暂未堪破。这时代在扭曲价值的同时,生出各种奇奇怪怪的替代品,慰安商品,进一步异化人类,将他们分离成一盘散沙,变乱的巴别塔,毫无新意的重复。

我在城市的高楼广厦水泥森林中长大,后现代乃至赛博庞克的气息,令我如鱼得水,也令我烂熟到反思。对于植物,田园,自然主义,并没有多少天然的兴趣。我为人工人智的东西着迷,比如美术,比如建筑,比如时装,科学神学,政治经济。山水田园是中国传统文人的诗意退处,也暗含着穷则独善其身的无奈。当代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生存艰难,新的语言转化成生活小确幸。我并非儒家精神,无意修身齐家,兼济天下,鞠躬尽瘁。就这一点而论,我和你在起点上并不同道;你不必向往我拿取我,这不是捷径,你与你自周旋久。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