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4.先是人,再为僧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明僧

-----正文-----

翌日。

暨淼磕磕绊绊地回到房内。

行了那事之后,夜已过了大半,当浊液灌进身体,暨淼已经瘫软在地。他躺在乱衣上,大口呼吸,身上的黏腻未让他觉得丝毫不自在。他半睁着眼,水汽迷蒙地眼眸看着塔顶,透过塔顶,便是黑夜。满月在云雾中游荡,暨淼就像那浮云一般,他觉得自己有些满足。塔内突然亮起一盏油灯,暨淼便扭头瞧去。净明披上一件灰袍,盘坐在佛像前,低着头虔诚的忏悔,火苗在跳跃,火光映在净明身上。暨淼突然醒悟如遭雷劈。

这夜一事,本就荒唐。

这事本就是一个错误,和尚为此破戒,恐怕也只是出于对他的怜悯。他说到底,也不该去引诱和尚,不该起这份歪念,更何况是对于佛祖面前。他就是个卑鄙的贱人,自己深陷泥潭,却还想将干干净净的人一同拖入,与他一起堕落。

暨淼的心被扯出一个巨大口子,寒风从中呼啸而过,寒意从心尖一直蔓延到全身。他像是从云端落至冰窟,现实差距给他敲了清醒一记。

暨淼鼻头一酸,一滴泪从眼角滑落,橙黄火光把那滴泪照得晶莹,最后消失在发丛中。他有悔有愧,酸涩从心底蔓延至舌尖,他在心里真诚祈祷,罪由他起,便把一切惩罚都落于他身。

后半夜,暨淼没有一刻头脑那么清醒过,他躺在地上,视线一直落在忏悔的僧人身上,几近虔诚的目光,映着净明的身影,火光亦在眼中跳跃。这是他最清亮的眸子,最干净的眸子,他愿意把隐藏在心里最干净的角落翻出来,一笔一画,将净明刻在其中,爱惜地藏着。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