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

-----正文-----

-01-

裹挟强风的闪电呼啸而过,划破冗长黑夜,令森林痛息碎雨,这一声霹雳,既躁动了草木林兽,也牵动了众人疲倦的意识。

原饶一只手点亮一笔火光,趴在潮湿的干草地面,摊开起黑色霉点的牛皮笔记,捋平褶皱粘湿的黄皮纸,嘴边叼笔盖,一只手边缓缓写道。

“6月9号,南山拐点,留宿,收货珍种一枚……”

这是原饶待在荒山的第109天,三月前他曾应召导师的邀请,加入临时组建的濒临植被科考队,来到祖国南部广袤森林寻觅野生植被,并标记据点和采种,至今已三月有余。

这三个月里,原饶不是在鸟兽虫蛇的呵护关怀下惊险度日,就是在电闪雷鸣的狂躁抑或者是无法确定何时燃起的森林大火中苟活。

每天工作结束原饶都会独自躲在帐篷里记录当天的工作境况。就像现在这样,原饶的笔芯抵在原点停顿一秒,笔触的黑墨浸湿柔软的皮纸,渐渐弥漫开来,原饶有点心不在焉,大脑放空许久,熟悉的人与事像一幕幕扇面,觥筹交错中循环反复,让原饶无端陷入缜密的思潮中,待一声惊雷呼唤,灵魂被揪回现实。

原饶蹙眉,被叨扰的神经些许放纵,一时心烦意乱。他起身丢开笔,身体翻过另一面,双臂交叠垫于后枕,阖目后那张日思夜想的脸再次浮现在脑海。

李慎铭。

原饶在黑暗中张口呼唤,回答他的只有一阵窸窸窣窣的冷风残卷和淅淅沥沥的雨滴声。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