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原创】河僧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想写一点点关于…某个时代的故事

-----正文-----

今天是考察进行的第三天。

黄昏仿佛火焰放出一般猝然坠落,夕阳隐去后仅仅留存对白日无尽的眷恋。老师在离我不远的地方静静看着竹河,我则盘腿坐在一旁,小心翼翼地从包里掏出清晨探访东鼓楼时捡到的一块石头。看样子像是青金石。

我小声背诵着《石雅》的内容:“青金石色相如天,或复金屑散乱,光辉灿烂,若众星丽于天也。”大致确定自己的猜想没有错后,偷偷瞄了眼身为考古学教授的老师。倘若是青金石的话,指不定从东鼓楼的药师菩萨那里得到礼物了——也算是冥冥之中的好运吧。我揉了揉酸疼不已的小腿后站起身,正想着要不要去竹河里清洗一下这块灰扑扑的石头。

“如果你把刚出土的文物也放进水里洗,结果会怎么样?”老师的声音掺杂在夜风里传来,听起来威严而又慈悲,对我犯下的常识性错误进行了毫不留情的审判。

“这个……我忘记了。对不起。”

真丢人啊。我还记得选择学习考古的那天就发誓做事会三思而后行。

“不过也没关系,”老师顿了顿,“并不是什么贵重的石头,把它交归大地就好。”

看来对于青金石的判断完全是多想了。我泄气地踢踢河畔松软却贫瘠的红土,竹河从脚下缓缓流过,除了水中忽起忽浮的枯枝落叶还有些许生机,整条河完全像是近晚的村子一样沉沉睡去。倒是水草凌乱地散落在满潮河滩描绘出的曲线上,滑溜溜的水苔也不知厌倦地肆意生长,也许还会有村子里的小孩儿踯躅而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