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礼赞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傀儡和傀儡师的江户物语

-----正文-----

江户城内盛行人形净琉璃。

大约是从战国动乱开始,风雅浪漫的平安盛世渐渐褪去色泽,里巷之曲粉墨登场。曾经脍炙人口的《平家物语》,随着源平之争这段历史的封藏,消逝在岁月长河中。

有位傀儡师,凭借一幕《礼赞》,名满江户。

傀儡师的名字叫鹤丸国永。

鹤丸国永只在晚上演出,木偶终年隐于漆黑黯然的夜的深处,昼间不露姿态。它们像月光般青白,似蝉鸣般幽微,如草叶上的露水般脆促,加之鹤丸操纵技艺精湛,一时间小小的乐屋人满为患。

人形净琉璃,以阴翳之美尤为佳妙。

冬日黄昏,积雪未深,细雪从灰蒙蒙的天空中纷纷扬扬飘落。

鹤丸连忙从厢房取来木炭,坐在火盆旁看它们渐蒙白灰,发出"噼哩啪啦"的声音。

"呼……好冷好冷。"

他往手心呵了一口气,暖湿的温度让冻得苍白的手回转些许血色。随后研开笔墨,准备替木偶重绘妆容。

"三日月的衣服有点脏呢。"

三日月宗近是所有木偶中最美的一个,也是最珍贵的一个。据说,他由鹤丸的祖上传下来,诞生在末代的平安王朝。

那是鹤丸憧憬的时代。

淡紫色渲染的唐衣,生丝小褂,微微点亮的烛火,引自唐国的熏香,还有一位皮肤白皙的女子在层层剪影下小酌清茶一盏。无论哪一位傀儡师,都会将此视为最美的景象。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