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80 上帝沉默无言 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

-----正文-----

那是片很老的墓地,在一面小山坡上,最早长眠在此的是一百多年前的殖民者。

他们的墓碑大多带着十字架,有些还刻着浮雕。一百多年过去,旧墓地已经无人祭扫,却依旧整洁,看上去像历史遗迹。遗迹旁边是片新墓,埋着本地名流,也用同样的风格立碑,只是多了奢靡,少了沧桑。

如果不是路铮鸣提出,尹焰再也不会踏进这里。

他每年向墓园管理者付钱,让他们代为祭扫。等他死去,这里就自然荒废,或成为遗迹,或被清理,埋葬后人。

路铮鸣曾问他想葬在哪里,他说无所谓,死在哪里,就留在哪里。路铮鸣笑了,说你要是死在床上,我是不是得搂着你的骨灰睡?

你愿意吗?

愿意啊,不过那时候,我也快要去找你了。不如你晚死几年,咱们一块上路。

你怎么知道我死得比你早?

也是……但我还是希望你死的早一点。

为什么?

留下的人太孤独了,我不希望这个人是你。

……

尹家的墓碑上没有积尘,周围花木葱茏,修剪得当,看得出守墓人很称职。尹焰望着那些黑石墓碑,平静得近乎冷漠。路铮鸣莫名地想起那些对话。

顺着尹焰的目光,他在墓碑上看到一张眼熟的照片。

是个年轻明艳的女人,即使没有化妆加持,也能吸住人的目光。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人,因为她的面容有些男相,眉骨和鼻梁也过于英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