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79 上帝沉默无言 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

-----正文-----

路铮鸣从小在内陆长大,在见过真正的大海之前,总有种蓝色的浪漫幻想。直到大三那年,老师带他们到某个小岛写生,这个幻想才像泡沫一样破灭。

“当时我每天都爬到山顶看海,无论什么时候,往什么方向看,都是一条海平线。没过几天我就觉得,海怎么这么无聊?”

“在去过沙漠之前,你也对沙漠充满幻想。”

“是啊,沙漠比海还无聊。在戈壁里住那几天,晚上睡不着,我就出来抽烟。周围一个活物也没有,只有条地平线,像死人的心电图。那时候我特别怕死,不知道为什么,只觉得如果死在这种地方,就像从来没活过一样。”

“现在还怕吗?”

“挺奇怪的,和你在一起就不怕了。”

路铮鸣不好意思地笑笑,看着脚下的礁石。再往前几厘米,就是风浪和碎石,从这里坠落只有一个下场。

他碰了碰身边的人:“你呢?”

“我从来都不怕死。”

尹焰也站在礁石边缘,风吹着他的外套,好像随时能把他推进海里。礁石还是那块礁石,海浪也和当年的一样。就在这块礁石上,有个人曾经想让自己落海。

他轻轻握住路铮鸣的手:“现在有点怕了。”

夕阳缓慢地融化在海面,余晖的暖黄被海的蓝色冷却,越来越薄,也越来越暗。

“走吧,要涨潮了。”

他沿着来路迈下礁石,路铮鸣却没有跟上。过了一会儿,他才跳下来:“比起死,我现在更怕另一件事。”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