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说谎的大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任澄的回忆

-----正文-----

10、我并没有长成大人,只是个上了年纪的小孩。——爱野美奈子

我并没有长成大人,只是个上了年纪的小孩。这是我对现在的自己最清醒的认识。

他们总说:“你已经是个大人了,不要再像个孩子一样。”说实话,遇到他之前,我的确很像一个大人呢。我学着他们的样子,穿上西装,每天为着律所的工作奔忙,了解了世界的无情,知晓了金钱的力量,也见过了太多人性的扭曲,最终,也向这个曾经鄙夷的世界妥协,却也时常怀念那个年少时狂妄的想改变世界的自己。这或许是我爱上他的理由吧。

遇到他的那天,是个雨天。原谅我过于贫乏的词汇,琐碎的案件总能让人忽略些美好的事物,像是阳光、香气什么的。裤腿湿答答的粘腻感却始终提醒着我天气的悲伤,现在想来,真是糟糕的初见呢。那天,徐律接了个法援的案子,是关于家暴的。他是家属,也是目击者,甚至还是报案人,一时不知道怎么介绍他才好呢。总之,我们就这样认识了。

他总来找我讨论案情,我不忍心告诉他正当防卫的可能性不大,防卫过当是最好的结果,总是静静地看着他,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徐律还是会告诉他的,我只是想留住他那时的笑容罢了,作为大人的我,想要守护这个孩子的希望,哪怕只是那一刻。我最后还是说了谎,那个让后来的我无数次想要抹掉的谎言。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