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4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横自陈兮君之旁

-----正文-----

在五国城安顿下来,生计是首先要考虑的事情。金人给流放到这里的宋俘划了十顷薄田,令他们种莳自给。

农事要开始了。那天早上赵佶提出自己也要去田里,赵桓说:“很辛苦的,你确定要去吗?”赵佶坚定的点了点头,赵桓与他相视一笑,说了句:“好”。

在田间,赵桓拎起了锄头,被其他人拦下。赵桓道:“现今人口不足,至农忙之时,无论贵贱,所有青壮都要出力。我自然也要带头。”说完便不再解释,卷起袖子劳作起来,旁人也默默的不阻拦了。至于赵佶,赵桓当然不可能让他也下地干活,他就在田边搭了简易的帐棚,给大伙烧些茶水。

傍晚回去的路上,突然下起了暴雨。又一年辽东的雨季来了。两人挈携着躲到路边草亭子里避雨。电闪雷鸣,雨似瓢泼,天一下子完全黑了下来,狂风吹的草亭子吱吱作响。

赵佶抱着腿坐着,有些紧张的左右望了望。赵桓道:“害怕吗?”赵佶回眸,定了定神,说:“不怕。”赵桓说:“我怕。”

赵桓说这话的时候波澜不惊,却又真诚的不像是在假装。赵佶笑着抱住他,说:“那我保护你!”

赵桓埋下头,枕在他的膝上。安心的闭上了眼。赵佶轻轻用手拍着他的背弯,神情静谧的望着亭外风雨飘摇的天地。

终于,雨渐渐停了,密云乍开,天空中放出一点光来。赵桓起身到台阶前,说:“爹爹,我背你回去吧。地上泥泞,沾湿了鞋子难受。”赵佶道:“那你不也一样。”赵桓说:“我们不一样。”赵佶本想反驳,最终没说什么,点点了头同意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