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5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涸辙之鲋

-----正文-----

入夏渐深,天气热了起来。一日,赵佶采了些药草,煮了些清热解暑的茶水,在休息的时间用碗盛了招呼大家过来喝水乘凉。众人说着“多谢太上”,陆续在草棚聚集起来。

赵桓也过来在凳板上坐下,赵佶端了茶给他,与他贴身坐下,又掏出手帕子给他擦额角上的汗。却被赵桓捉了手腕,赵佶讶然道:“怎么了?”

赵桓道:“你这样子真的好‘贤淑’,让人看了想……”赵佶嗔笑道:“又在胡说八道。”赵桓凑近去,做出要亲的样子,赵佶侧首避开,压低了嗓音道:“别人看着呢。”赵桓道:“那便今晚回去再收拾你。”

赵佶听了脸颊一红,笑了一回。又悄悄从旁的篓子里取出一个细布包裹,打开里面是小小一颗颗的深蓝色果实,道:“我刚刚在外面采的。听人讲,这是当地夏天特有的一种野果,叫作‘都斯’。我尝过了,味道还不错。”

赵桓拈了几颗尝了,赵佶询道:“好吃么?”赵桓微微一笑,答了句:“嗯。”此地物产匮乏,生活又拮据,平日没什么水果吃。这酸酸甜甜的野果,实在教人欢喜。赵桓又喂了一颗给赵佶,赵佶笑着吃了。

正在此时,传来一阵马声嘶鸣。一群人都向棚外望去,原来是女真孛堇千户八曷打,带着一队兵勇,下了马大摇大摆的走过来。八曷打驻军五国城,是流放此地的宋俘的实际监管者。众人虽然内心嫌恶,却也不敢怠慢,都起身迎接。八曷打在田边查看了一番,操着不太熟练的汉话说了几句客套话。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