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2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春来遍是桃花水

-----正文-----

漫长的大雪封门的日子终于结束,又一年大地春回。

平原上的冰雪尚未化去,在初阳的映照下,天地格外的明亮。赵佶身上裹了件木棉裘,项上围了一圈风领,脸颊被冷风吹的红扑扑的,在雪地上咯吱咯吱踩出了一串脚印。赵桓跟随他的步履,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看顾着他。

突然,赵佶蹲在一处,回头兴奋的向他招手:“阿桓,你快过来看!”

赵桓朝他微微一笑,快步走了几步到他身畔。那是一截不知是什么年代留下的倾颓墙垣,墙跟脚下,几萼金黄的小花在冰晶丛中含苞欲放。

川途远涉至塞北的东方,他们才知道,原来冰天雪地里也能开出花来。这种花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冰凌花”。

赵佶正蹲着看花,忽然一下子回头,冲着赵桓灼灼的一笑。赵桓只觉心中怦然,愣了一下。却又听见赵佶对着花儿,有腔有调的哼起曲子词:“百卉已随霜女妒,东君。暗折双花借小春。”

赵桓没听过这几句,问道:“爹爹唱的是什么?”赵佶转头,懵懵的问:“你说什么?”赵桓道:“就是你刚才唱的那几句。”赵佶茫然道:“我唱了什么?”赵桓笑了笑,说:“没什么。春天来了。”

赵佶呆呆的眨了眨眼睛,很快跟着笑了,兴奋的说:“春天来啦!”

就在这时,传来一阵嘚嘚的马蹄声。两人都站了起来,循声望去。却见一人一马自天际驰骋而来,路过他们面前时停住了脚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