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89.命运相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梦柯?怎会是你?你怎会在此处?”

“郎君以为妾去了何处?”

“我……我听街坊说,你被皇上召进宫,后又被侯爷带入府,再然后……就没了你的消息。”

“妾本想按照郎君的期望活着,以报答郎君的恩情,可郎君为妾安排的路……”梦柯掩唇一笑。“未免太窄了些。”

“此话怎讲?”

“妾身与郎君相处之时,郎君与妾谈论诗酒风月,妾每每有所得,便觉魂魄更加饱满,可后来妾与王侯相处,他们留恋的都只是妾的皮囊,每每令妾忧怖,竟觉他们看妾,与看一幅画,一朵花无异,郎君予妾性命,他们却让妾又死了一回。”

“死了一回……”书生喃喃道。

“妾厌弃了当一个物件,便离他们而去,后来郎君失去了妾的消息,乃是因为妾主动隐藏了踪迹。妾不想被旁人当作物件供起来,想做一个人,自在地活着。妾走过京城,又走过塞北江南,见过许许多多的风物,若郎君想听,妾可以一一说与郎君。”

书生的声音有些干涩。“既然你已游览过大千世界,又何必回来寻我?我给不了你什么。”

“可郎君给了妾想要认识大千世界的心。若没有郎君,妾也不过是个物件儿,供人赏玩。而且,若是没有郎君对妾的……妄念,妾早就消散于天地。”

“此话又当何讲?”

“妾因郎君所谓妄念而生,赖郎君妄念而存,郎君对妾始终念念不忘,妾才能存于这世间。郎君既然牵挂着妾,妾自然也牵挂着郎君。”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