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番外 火后灰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但是事已至此,已然无话可说。

-----正文-----

如果要找一个比喻来形容余游对顾知行的情感,余游会选择“可燃物”。

可燃物无人问津的火焰下一点点落下的灰烬里,间或出现一星半点的火光,那是还在燃烧的象征——一定是品质优良、性质稳定的可燃物,维持燃烧状态的时间很是长久。

全然不受外界影响的炙热,只要稍有升温、或是增添底物,就仿佛被赋予了永恒的可能性。

可惜,什么都没有,光阴的锤炼只造就冷却过度的灰烬。

看看这摊灰吧,温度与燃点相去甚远,焦黑的颗粒里纯净得不掺杂一丁点火星的影子。

任谁看了都会很轻松地下结论——它已经彻底失去了复燃的能力。

那十年里但凡有一天,这团火被看见、被重视、被接纳,都不至于会有现在这个结局。

但是事已至此,已然无话可说。

除夕的夜里,热闹的倒计时从左耳鼓膜穿过,再从右耳的耳廓淌出。他在阳台上点一支烟,上升的白色烟雾模糊璀璨的烟火。食指和中指间夹着的烟头里,随机跳动的火星,无言地挠抓他的心脏。

几个月冲不淡十年的痕迹,何况是在遍布他们记忆的故乡。

他一次又一次对自己说:会忘记的,总会忘记的。

又一次拿起手术刀解剖内心,他确信自己不再爱顾知行,但无法否定他的重量。顾知行除了不是个优秀的爱恋对象以外,并没有什么需要被否定的地方。要是不是自己喜欢他,也许他们会成为真正的好朋友,也许这段友谊可以持续更久,也许……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